翹起二郎腿的貓


朋友L和T來我家,請我跟他們餵食和照顧的菜市場貓貓大頭仔溝通,問貓貓是不是快要死了。說到這裡,T禁不住嗚咽起來。L是我動物傳心班的同學,不過她一直沒信心與動物傳心,又覺得自己沒法靜下心來。L亮出手提電話裡的相片,大頭仔一臉老實的,肚子脹得墮落地上。與其兩位朋友看著我傳心,我請她們一起靜心,傳達大家對貓貓的關愛。

大頭仔給我的影像,像肉店裡裸著上身的肥肥屠夫,他居然翹著二郎腿背靠著牆站著,樣子大智若愚。大頭仔告訴我,背靠牆,肚子不會磨擦地面,舒服一點。他給我內窺肚裡的囊腫,粉紅,肉芽穿肚皮而出。不過大頭仔老神定定地說不是cancer,不會致死。問大頭仔有什麼方法幫助他,大頭仔說要吃這個–給我一棵青色葉的菜。

把大頭仔的話轉告,T知道大頭仔不是患癌後破涕為笑。說到吃菜,兩人奇怪。我說貓貓有時會吃草清腸胃,朋友訪問過一個狗主,癌症狗狗「偶然」吃下主人買回家的菜心後康復,而且一直吃菜心,不再吃骨頭,連生下來的兩隻小狗亦愛吃菜心。L說有困難,因為大頭仔不是街貓,而是肉店老板養的,要說服老板餵貓食菜難過登天。

問好L和T把大頭仔的故事寫blog,忽然click中大頭仔站著跟我說話的圖像不就是典型肉店屠夫的造型嗎?!

About horse11

I am light. I am love......
本篇發表於 Animal, Meditation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翹起二郎腿的貓

  1. 爪子 說道:

    真有趣啊!跟貓狗溝通,你會看到牠們的裝扮嗎?

  2. horse11 說道:

    不一定。而是大頭仔選擇用這個形像來說明他的情況。動物為了讓你明白,他們是很有創意的。我的貓會用字卡,會用慢動作MV。

  3. 引用通告: 聞名不如見面 | Horseof11's Blog

  4. 引用通告: 街市裡的愛 | Horseof11's Blog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