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


在彭贊斯(Penzance)隨緣在路邊找間B&B投宿,緣份讓我們認識非常友善和樂於助人的麗斯(Liz)。她一身淺藍走來應門,領我看最後一間吉房。價錢合理,地方雅致,我馬上可以代同伴決定。Liz是我們住過的B&B之中最最最整潔的(雖然一般都整潔),而且她的早餐超豐富,她做的熱食足料又美味,同伴認為Liz不惜工本,熱情待客。廚房播著鋼琴彈奏的古典音樂,走廊點到即止地掛了藍色系的小畫,都在描畫芭蕾舞女郎。後來談天,Liz說女兒在學芭蕾。

見Liz侃侃而談,我按捺不住,問她為什麼英西南人喜愛藍色。Liz驚訝地說﹕「從來沒想過。不過我是喜歡藍色的。」我說發現大街小巷很多人用藍色,車啦、牆壁啦、衣服啦、門啦……「可能因為國旗有藍色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門呀,我本來想用綠,後來他們給我用了藍,其實綠色我也很喜歡。」我先問Liz藍,她自動說及綠,她給我的名片是綠的。

入住這B&B,處處見到Liz的品味,體味Liz對藍綠情有獨鍾。

店主愛玫瑰,但房間掛著淡藍淡綠色的玫瑰花窗簾。

藍綠坐墊套點綴著藍白風信子。

還有牆上風景照……

About horse11

I am light. I am love......
本篇發表於 colour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