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


<學民思潮fb上轉貼amy lai的貼文>

沉澱幾日, 才發現廣場上的感人至深小故事何其多. 我不常在醫療站 (通常是去了開會), 謝謝在場的醫護義工幫我記錄下來.

得馮偉正醫生首肯分享, 以下是節錄他的廣場見證: 「我看見」
——————————————

我看見一位媽媽帶著剛放學的兒子來到廣場;帳幕前,鬚根滿面的他,看到這對陌生母子到訪,一瞥小孩子身上的校服,隨即以嘹亮的嗓子唱出他的小學校歌,還向小孩子講解這麼多哥哥姐姐們到來「露營」的原因。他,與這小師弟相認時,已絕食了將近三天。

我看見一位兩眼哭得紅腫的老婆婆,聲淚俱下地懇求醫護義工,勸籲絕食逾150小時的韓老師退出,不要再折騰自己,「要絕食就讓我來代替他吧!」聞者無不動容。

我看見一個醫生義工為韓老師「視診」時,談起家事國事,感觸得淚流披面,要由韓老師反過來安慰他。兩個男人,兩代人,加起來都超過百歲,惺惺相惜。

我看見一眾醫護義工的委身,守護著絕食者的健康。過二百醫生護士,輪流坐鎮,有的是清晨到來幫忙後再上班的,有的是當完夜班過來的,有的是特意請假的,也有些是一早來過,晚上自發來「加班」的。他們默默工作,謝絕傳媒訪問,婉拒高調表態,但行動已說明一切,足以明志。

———————————–

謝謝一眾醫護義工, 由最初三四人發展至最後有二百多人的後援隊! 讓我自2003年沙士後, 再次感受到香港醫護人員守護人道的人性光輝。

About horse11

I am light. I am lov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oul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