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藝術


歐林喜悅之道:愛自己的藝術

你能以許多方式愛自己,每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個去體驗愛的機會。以正確角度來看時,任何事都能提供你一個愛自己的良機。當事情似乎對你不利時,它們只是讓你看到,你本可運用的力量受到阻塞的狀況。我有把握,如果要你列張表,寫出那些為了疼愛自己,你可做的事,你會想出許多事。然而許多時候你聚焦在所有你沒實現那些事的地方,於是一場鬥爭便開始了,這個內在戰爭會耗損你的能量,而怪罪自己並非利用能量的正確方法。
  
  愛你自己意指

  接受現在的你
  
愛自己,是超越執著或不執著。你們活在肉身裡,而每個人都有一個你們稱之為「我」的焦點。你們被賦與了這個「我」,所以能由更大的整體分離開來,而體驗存在的一個特殊部分。直到現在為止,你們經驗過的每一件事,都是你生來要學的,不論你將它貼上好或壞的標籤,它都組成了你的存在、你的獨特性和目的。
  
如果你能從我(歐林)的視角來看你自己,你將視自己為一塊多面的水晶。你們每一個都全然不同,是能量的一個獨特的組合。你們每一個人都是美麗、特殊、獨一無二的,就如每塊水晶一樣。你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反映光,因此你的靈光(aura)與你周圍的人都不一樣。如果你能欣賞你的獨特性,看出你已選擇的道路和其他人的都不同,就較容易超然於別人的看法,而跟隨自己的指引。
  
愛自己更多些的一個方法,是停止跟別人比較。雖然你是整體的一部分,你也是個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路。你將之接受為自己的、那些來自團體和家庭的信仰系統,可能會阻礙你愛自己。你也許聽說「每個人都說靜坐冥想是好的」,因而如果你不那麼做,你就覺得很糟。愛自己的挑戰就是,由人家告訴你的每件事上抽離,自問:「這適合我嗎?這會給我帶來喜悅嗎?在做這事的時候我覺得快樂嗎?」終究還是你自己的經驗才算數。

<來源﹕生命潛能出版社>

 

 

 

 

 

 

About horse11

I am light. I am love......
本篇發表於 soul 並標籤為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