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被强奸者不再承受来自社会的恐惧


苏海拉·阿卜杜拉利 2013年01月10日
http://cn.nytimes.com/article/opinion/2013/01/10/c10abdulali/

33年前,我17岁,住在孟买,那一年我遭到轮奸,差点儿就死了。三年后,人们对强奸的沉默与误解让我愤怒不已,我用自己的真名为印度一家女性杂志 写了一篇言辞激烈的文章,描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那篇文章在女性权利运动中引发了一阵轰动——同样在我家中也引起不小的震动——后来,它就被人遗忘了。然 后,上周,我查邮箱时,又看到了它。最近一位年轻女子在德里遭强奸后去世,此事引发民众愤怒,为了倾诉怒火,有人把我的那篇文章贴到了网上,它迅速传开。 从那以后,我收到大量邮件,表达对我的支持。

成为强奸的象征,并非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我不是专家,也不能代表所有的强奸受害者。我所能让大家借鉴的一点就是,我的故事没有在强奸发生后结束,我还能继续讲下去,这和那个遭受暴力轮奸并在两星期后死亡的女孩以及很多其他受害者不同。

那天晚上,当我拼命求生时,我几乎不知道自己是在为什么而抗争。当时,我和我的一个男性朋友到我家附近的一座山上散步。四个持有武器的男人抓住了我们,迫使 我们攀到一个隐蔽的地方,他们在那里对我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轮奸,并殴打我们。他们还争论要不要杀掉我们,最后他们放我们走了。

17岁的时 候,我还是一个孩子。我没有死,生活因此重奖了我。我踉跄地回到家中,满身伤痕、内心受到重创,迎接我的是我伟大的家人。有他们的支持,一切都还顺利。我 发现了真爱。我写了书。我看到了野外的一只袋鼠。我赶上公交车、错过火车。我有了一个优秀的孩子。世纪更迭。我有了第一根白发。

多数人永远 都不会经历这些。她们看不到事情会变好,她们不知道会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一件意外事故不再是你生命的所有。有一天,你发现自己不再不停回头,觉得每一群 聚在一起的男人都要来攻击你。有一天,当你将围巾围在脖子上时,你的脑海中不会再闪现自己被掐住脖子的情景。有一天,你会不再害怕。

强奸十 分可怕。但是,印度女性被灌输的关于它为什么可怕的原因并非全都是真的。强奸可怕是因为你的身体被侵犯,你受到了惊吓,另一个人控制了你的身体,并用最私 密的方式伤害了你。它可怕,并不是因为你失去了自己的“贞洁”。也不是因为你的父亲或兄弟因此蒙羞。我不认为我的贞洁在我的阴道内,就像我不认为男人的大 脑在他们的生殖器里。

即便我们不考虑名声的因素,强奸仍然很可怕,但是这样它就会成为一种个人的恐惧,而不是一种来自于社会的恐惧。我们能够为受害女性提供她们所真正需要的帮助:不是一堆关于她们应如何感到有罪或者羞耻的废话,而是对她们悲惨经历的感同身受。

在遭到袭击后的一个星期,我听到了一个在附近郊区被强暴的女性的故事。她回家后,走进厨房,自焚死去。告诉我这个故事的人对这个女人保护自己丈夫声誉的无私行为充满了敬佩之情。多亏我的父母,我从来没有明白这一点。

法律必须严惩强奸犯,保护受害者,但是只有家庭和社区才能给予后者同情与支持。如果没有家人在背后的支持,一个十几岁的受害者如何能参与对强奸犯的起诉?如果受害者的丈夫认为强奸更是对自己的一种侮辱,而不是对妻子的侵犯,那这位妻子又怎能对施暴者提起控诉呢?

17 岁时,我以为自己的人生中最可怕的事情,就是被以这样痛苦的方式伤害和侮辱。但49岁时,我发现自己错了:最可怕的事情是想到我11岁的孩子被这样伤害和 侮辱。不是担心我家庭的名声,而是因为她信任这个世界,想象她失去这种信任便会令我痛苦万分。当我回头看时,我想安慰的并不是17岁的我,而是我的父母。 是他们担负起了收拾局面的责任。

对于我们这些正在养育下一代的人来说,这就是我们应该要为之努力的。我们要教育自己的儿女,让他们成为思想开放、尊重他人的成年人,让他们知道那些伤害女性的男人是在做一种选择,并会因这种选择而受到惩罚。

我 17岁的时候,无法想象过去几个星期所发生的事情会出现:印度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强奸暴行。但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我们来做。多少年来,我们构建着父权、种姓、社会不平等和性别不平等的复杂体制,由于这些体制,暴力才得以盛行。但强奸不是像天气那样不可避免。我们要把那些关于名声和贞洁,以及她是不是勾引了他,或他能控制自己吗,这类废话收起来。我们要让该负责的人负起责任:那些侵犯女性的男人,以及所有让作恶者逃之夭夭却转而指责受害者的人。

rape story

About horse11

I am light. I am lov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