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置身麥田圈~1長條形


剛抵達艾夫百里(Avebury)知道有人發現新鮮熱辣的麥田圈很是興奮。晚上見到B&B主人安托瓦內特(Antoinette、以下簡稱安),當然拉著她大問特問,安淡然地說大家認為那是人為的,當下心裡不是味兒,想到不如去聞名的cropcircleconnector網站看看。哪知在房裡沒法連接WiFi,安建議我們到客廳用她的電腦,眼見時候不早,只好作罷。翌日早上上網,有人在後面禮貌地催促,結果仍沒上到。早餐桌上,仙女一樣俏麗,波利維亞與瑞士混血的瑪雅說,昨天跟安去麥田圈,在裡面靜坐兩小時。旁人潑冷水,嚷著那膺品有什麼高能量可言。瑪雅答得妙,艾夫百里本身能量甚好,坐在哪裡都一樣。

餐後我們去了西爾布利山(Silbury Hill),在B&B往西開車10分鐘就到,這地方周邊的田野歷年都是外星人愛創作的地方。第一天在艾夫百里,雖然間中有驟雨,大致風和日麗,這第二天,雨,雨,雨,下不停,而且越下越大,戶外氣溫只11度。西爾布利山雖名為山,查實是人砌的,體積可與埃及金字塔相比,是歐洲最大的人造土墩。它圓圓的很可愛,像塊果凍,又像布甸,不過當天這果凍恐怕會咬崩牙。幸好我們前一天經過,在油菜花田邊離遠拍了一幅可口的果凍。

我們按路牌指示停車後發現不准行近,告示板說明當局正進行深入研究,而且被封前遊人在那裡造成了一些破壞。我們發現板後的鐵絲網被人扳開,空間足夠一個人鑽進去,而且從破洞到對面的土墩有條由人走出來的蜿蜒小徑,顯然有人曾不理勸告。考古學家一直解不開新石器時期的古人為什麼要堆建一個高120英尺的土墩,當局曾在土墩兩側挖隧道,初步發現內裡並非埋了屍體,推翻用作墓葬的說法。

2010年10月,英國歷史文物局(English Heritage)出版新書,認為土墩至少經歷3代人堆建,時間落在公元前2400至2300年間。考古學家透過檢測墩內土層、岩石和工具考證,相信土墩經過15個建造階段,建造者以此說著一個關於儀式的故事。英國歷史文物局考古學家占李維博士(Dr Jim Leary)推斷我們今日所見的斜坡和平頂,經過盎格魯-撒克遜人改建。學者一直以為平頂是為了讓古人更能接近天,但占李維認為土墩最後建成怎樣不重要,古人重視的是不斷建造的過程。要建成現在的模樣,科學家估計需要700人用10年時間去完成。

去完西爾布利山,我們沿著A4公路開往不遠處的西肯內特(West Kennett)遊覽長塚(Long Barrow)。這是英國其中一個最大、最易去的新石器時代墓室。建於公元前3650年,比位於沙利斯百里(Salisbury)的巨石陣(Stonehenge)還要早350年。考古學家相信這裡曾短暫使用,直至公元前2500年為止。

西肯內特長塚17世紀發現,曾被盜墓者破壞。考古學家先後在19世紀及20世紀中葉掘出近50人的骸骨,由嬰兒到老人都有。最近的發掘,掘出新石器時代常見的墓葬用坑紋器物,又發現側室內部呈等腰三角形。長塚的巨石形態好看,有中國水墨石頭的秀。墓室有蓋的部份成了我們的避雨亭,不過沿著斜度不大的青草山坡一上一下,全身盡濕,運動鞋變水砵。

我們在長塚的山坡上用觀鳥用的望遠鏡掃視四周田野,找到一個麥田圈,那簡單的圖案應是今年5月17日在東肯內特發現的那個。長期研究麥田圈的愛好者說,圖形樸素,回歸20年前的創作方式。跑到地面,我們難以定點圈圈在哪幅田,不過我們也沒想過看簡單圈圈。圈圈都是鳥瞰的好看。

在去西肯內特時,由於路牌位置不佳,我們錯過了要到馬路對面停車,駛至東肯內特(East Kennett)。管它了,兩個地方都是以往發現麥田圈時常常出現的,一去無妨。這樣東走西走,我們發現途經附近矮坡上幾棵球狀樹很可愛,像童話,樹是朋友的熱愛,我的興趣也不小,反正就在附近,一於駛去。停車的地方有個簡單的周邊地圖,好呀,原來這就是兩天前發現麥田圈所在的Santuary,這個字可解作聖所、避難所或自然保護區。我們發現那裡的樹較周圍多(這是相對的說法,其實那裡只得一點點貎似西蘭花的樹,不過附近都是平坦的田野,樹尤其突出了),所以當時傾向相信那是個樹木的保護區或植林區。

現在查資料才發現原來也是神秘古蹟,嘖嘖,外星人不會隨意選畫板的!公元前3000年這裡是一個插著木樁的圈圈,後來由木樁換成石頭,至今用途仍是個謎。考古學家曾在此發掘出人骨和食物的殘渣,有人推斷這裡曾進行葬禮。我們問過瑪雅,知道麥田圈的位置大概在兩個球狀樹的中間。探訪完可愛的樹,就去找圈圈。麥田好大,雨也大,幸好田裡有一兩黑點在移動,也是慕名而至的尋圈者吧。他們蠕動方便我們定位,他們走過的也給我們發現進入田裡把破壞盡量減少的方法。

圖中上下半部作物狀態和色彩截然不同,上半部作物被迅速壓低至緊貼地面,色彩深沉,形式一個圓弧,圖下半部的作物稍為彎低,色彩翠綠。

無論稍為壓彎或壓貼至地面的作物,它們仍舊生機旺盛,顆粒仍然大大的。如果不是地面滿是泥濘,我會像瑪雅一樣坐在地上打起坐來。然而我還是閉目靜心,想像雙腳連結大地。麥田圈裡很靜,眼前是亮麗卻不刺目的粉紅紫光。

趕緊把朋友給我和自己的水晶取出,放在麥田圈裡。行前朋友托我帶水晶到麥田圈,我不肯定可以去到。這時左耳響起一把聲音,是自己的嗓子﹕「你終於來到了。」這把用「你」來喊我的嗓子,兩年前第一次發聲,一開始用「你」,沒嚇倒我,我相信「它」是我的其中一部份,而且是善意的。朋友開始靈性追求才不到兩個月,她也有一把稱呼「你」的對話聲音。

這麥田圈的圖案究竟是怎樣的?從三三兩兩蠕動的尋圈者人影看來,它是長形的,而且很長,人在其中實在沒法得知全貎。

這個圓弧對上的圖案耐人尋味!

攤開的水晶吸引了一位尋圈的主婦,因為她,我們找到另一個麥田圈的線索,還看到山坡上的白馬刻印。事情沒有想像中順利,但過程有趣。至於這個第一號,其後看到鳥瞰圖,不得了……外星朋友衝著大家懷疑人為開了個奇妙的玩笑!

About horse11

I am light. I am love......
本篇發表於 crop circles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8 Responses to 我們置身麥田圈~1長條形

  1. 熊静 說道:

    美!

  2. wendy Angel 說道:

    Dear Horse11

    好羨慕你能去那裡喔! 有一件是也真的很巧. 你 6/24 PO文 提 [ 置身麥田圈 ], 而我 6/24 早上在臉書上連續無意逛到兩個視頻都是在播
    [ Field of Gold ] 金色麥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Q3pS3ilnZg
    天使真的很用力的在給我訊息. 祂們好可愛! 歌詞就是訊息了 ~ ~

    剛剛才來逛你這裡..呵呵..發現 我們又 [ 同步 ] 囉! 有趣!! 希望有天我也能依你走過的地方再次拜訪那裡. Have A Happy Weekend !!

  3. horse11 說道:

    Dear Wendy,
    good to listen to Michael Bolton.
    朋友請我帶水晶去麥田圈,我對說「好」有點猶豫,朋友疑惑我不想任此舉手之勞,其實我的顧慮是未必去到。一來同行的朋友很久沒開車,二來我們不熟路,三來不肯定能否進入私人田地。所以這次去到我自己是非常感恩的。
    就如大天使說我們的信心就是不足,有了這次經驗,希望你也要堅定,只要發願,信心滿滿,你一定去到/做到。
    也祝你周末愉快。

    • wendy Angel 說道:

      謝謝你的鼓勵! 跟你分享我 6/22 在 Facebook 上的 [ 留言 ]:

      今天終於把 [ 10 ~ 12年的 衣服 包包 鞋子 ] ( 共19箱) 全部捐贈給[心怡舊衣回收] 了..真是慚愧, 他們開了一輛娃娃車來載. 他們以為我要搬家..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 不是 ]. 有很多都是新的套裝衣服, 鞋子..等等.
      女兒問我 [ 媽媽這些都好新好漂亮! 妳為什麼不給妳好友或是妳的姐妹們]
      我回答: [ 給朋友的想法好多年了.都沒做, 那我們何不現在捐出去, 給他們賣錢再幫助更多憂鬱症與精神患者呢? 而且名牌衣服鞋子可以讓他們賣得更高的價格, 這樣這協會才會有收入與幫助更多的人啊. 人要懂得將最愛的 ( 割 捨 離 ) , 這樣在這世上就沒有什麼不捨得了! 不是嗎? ] 好巧正逢今天是 6/22 (夏至], 又是另一個能量點轉換的開始, 呵..我的人生又翻下一頁了…嶄新的開始…舊得不去..新的怎麼來呢!!! 好開心 (((( LOVE ))))….
      ===================================================================
      結果, 清出去之後…所有新的能量與機緣全部動起起來了…連人都感覺 [ 神清氣爽 ] 呢!

  4. horse11 說道:

    親愛的Wendy,
    鼓掌!從來捨最難,你做得非常好!!
    我一頭煙地上機飛英國,難得抽大天使卡,第一次抽到這一張~「你的家和工作環境太亂了,會影響你的靈性與身心健康。」實在羞愧,連天使也忍無可忍動口了。
    我的家亂得像狗窩!好朋友戲言有張好美的二手咖啡几想送我,但我所有的平面都堆滿雜物,為了不想多一個平面添亂,他們決定送給幫助流浪貓狗的舊物回收中心。
    於是回來後努力清了點書,裝滿去旅行用的箱子,準備拿去那間中心。不過家仍舊很亂。朋友擠眉弄眼說我的家需要一個人,我說是呀,一個每周來一次的鐘點工人。

    • wendy Angel 說道:

      哈哈..連這個也 [ 同步 ] 啊! 我下一步是 [ 書 ]. ( 我家的書真的是..滿牆 滿櫃 的 ) 捐出去的會是 [ 行銷的書 及 所有商業管理的書 ]…留下的是 [ 靈性的書 ]…( 等以後協會成立後 全部再搬過去 ) … 我是那種一進 [ 書店 ] 就會整天在那裡的人.. 再過來是 [ 音樂CD ] ..真的粉多…好幾百張….我的生活裡真的不能沒有 [ 書 ] 跟 [ 音樂 ]… 還有 [ 看電影 ]. 報告完畢!! ^_^

  5. 熊静 說道:

    哇哈哈,亲爱的wendy,你都是妈妈了,羡慕ing,纯真美丽的妈妈(*^◎^*)你的女儿肯定是天使咯!亲爱的horse one one,我昨天下午才把我的窝整理了一下,突然觉得要理一下,不理吃不下饭的感觉,理完了,感觉真好,还有很多部分需要理,我慢慢的来,昨天已经迈出一大步了,哦耶~\(≧▽≦)/~

  6. wendy Angel 說道:

    哈哈.親愛的熊靜, 跟妳說個 [ 密秘] , 人家都看不出我女兒很 [ 大] 了. 她要考大學了. ^_^
    怎麼我的 [ 舊衣] 清理 傳染給妳啦! 新能量會進來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