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


「每一個初步向生命目標覺醒的人,都是急於要治癒別人,而不是自己。」

爪子在她的博客介紹的書上有這句話,多麼熟悉,每一個光行者都經歷過或經歷中。我的一位老師Chris Taylor說﹕「我們彷彿在找尋身份認同,在肯定自己。」他輕輕地勸說﹕「不要好管閒事,多用點時間理好自己吧。」說得再對沒有,那句肯定自己其實是滿足小我的虛榮需要。

回頭說爪子介紹的這本書非常有趣。《入門 – 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出自匈牙利一位傳奇女性Elisabeth Haich,書完成於1953年,是她的學生要求她動筆的,這部自傳對每一位光行者肯定有所啟發。Elisabeth書寫自己作為20世紀一位家庭主婦與古埃及年輕女祭司/皇后身份的時空交錯。3000年前的靈魂經歷引人入勝,Elisabeth一個在古埃及廟宇中修習密法的年輕女子,得到法老與大祭司的細心教導,我們同樣受用。

這書可稱為曠世鉅著,已譯成17國文字, 賣出超過數百萬本。英文最早版本1965年於倫敦出版。

Elisabeth Haich(1897 – 1994)生長在匈牙利布達佩斯一個中上家庭,從小展現優異藝術天份。雕塑作品至今在匈牙利許多地方展出,成為地標。二戰結束,因為有很多追求靈性成長的群眾追隨她,她被當時政府視為危險人物,被迫離開匈牙利。一 位來自印度的瑜伽大師 Selvarajan Yesudian適時協助她離國,定居瑞士,直至逝世。Haich與Yesudian合辦的瑜伽中心是歐洲最早也是最大的學校。這位瑜伽大師以及她這一生中遇到的許多人,都和她在3000年前及今生的生命展開種種因果,交織成一個非常動人、發人深省的故事。

Elisabeh Haich與古埃及的淵源並非獨一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諾瑪米蘭若琪教授說﹕許多光之子, 或光的使者,幾乎都曾在埃及全盛時期出現過, 那時候的埃及只有和平與豐足。在那一生中, 他們學習各種形而上的知識,並感受到內在心靈的和平。」

書中有一句論到閱讀與知識,光行者也受用之至。

「閱讀只是讓我們理解我們需要做些什麼。但是,如果要現實與自我融合的目標,那麼我們就必需把這些知識具體實現出來。」

「因為,當你投生地球的時候,你脫離了真實的自我,進入思想與感覺中。因此到目前為止,你只能思考並感覺自己是誰,但是你無法成為真正的自己。」

「看看你周圍的人,你會發現他們都不是真實的自我。相反地,他們與思想、感覺以及自己在地球上的角色認同。扮演著他們要別人認定他們的角色。一個人只是較高自我的載體,但大部分的人執著在角色的面具上,無法從中解脫。真實自我是真正的主人,較低自我是他的僕人。但人之子因與自己的面具認同,讓僕人成為主人,因此與他們的真實自我分離。他們把較高自我放逐到深沉的潛意識中,是頭腦的思想導致這種分裂。然而透過專注的練習,以及向較高自我覺醒的渴望,思想可以成為走出這種分裂,回到真實自我的工具。」
「過去你練習專注的方法是把焦點集中在不同的事情上。從現在起,你唯一要做的是專注在自己上,你必須要走過專注的三個階段,直到你與真實自我融合,直到 就是你真實的自我為止。」
「這種如是存在的狀態,無法形容,最多只能以『我是即我是』I am that I am 來解說。但是要注意,只是想自己是什麼,或感覺自己是什麼是不夠的,你必須成為你的真實自我。這就是你練習專注的功課,直到你入門為止。」

網上試閱及購買﹕http://www.courseinlight.info/infoweb/BT/BonaTina29.php

About horse11

I am light. I am love......
本篇發表於 Egypt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